本報訊(記者韓瑋 唐煜)昨日,從哈爾濱飛往長沙的南航CZ3743航班在空中接到威脅電話,備降武漢。經過3小時的機艙排爆和旅客二次安檢,航班排除炸彈威脅,重新起飛。據悉,昨日進出長沙機場的4航班遭“詐彈”威脅,目前1名嫌疑人已被長沙警方控制。
  昨日14時,本報熱線接到爆料:南航一航班備降武漢,據稱機上有爆炸物。15時記者趕到天河機場看到,乘客們按秩序排隊檢票、安檢。南航檢票窗口一工作人員稱,不知備降一事。
  記者致電武漢天河機場相關人士,對方稱CZ3743正在停機坪上,機艙已排查完畢,還檢查了機艙底部,均未發現爆炸物。
  據該人士介紹,機場12時56分接上級備降通知,13時12分飛機安全降落。機組及旅客上百人全部轉移到候機樓進行二次安檢,並對每一件托運行李及隨身行李依次安檢。防爆警察對機艙內外全面搜查,16時排除威脅。經過3小時的人員和行李安檢,旅客重新登機。17時09分,該航班飛往長沙。
  天河機場官網“武漢機場楚天情 ”17時07分在新浪微博發帖說明瞭排爆事宜。
  長沙4航班遭爆炸物威脅
  恐嚇電話系一人所打
  據瞭解,昨日進出長沙的4個航班均遭爆炸物威脅,包括首都航空JD5662(長沙飛杭州)、南航CZ3743、廈航MF8258(蘭州飛杭州,經停長沙)、川航3U8998(福州飛成都,經停長沙)等,JD5662後備降南昌。昨日下午,4航班相繼排除爆炸物威脅。長沙黃花國際機場稱,多個恐嚇電話系一人所打,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部門控制。
  據瞭解,10月27日長沙機場剛剛遭遇“詐彈”風波:一湖南籍男子致電機場公安,稱在22時的航班上放置了炸彈。該男子被警方刑拘。
  去年8月30日,十堰籍男子熊某致電深圳機場,謊稱當天襄陽至深圳的深航航班上有爆炸物,導致該航班緊急備降武漢。熊某因此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
  (記者韓瑋)  (原標題:哈爾濱飛長沙航班 因詐彈備降武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