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被一層冰雪所覆蓋
  山峰被銀裝素裹
  樹枝被冰雪所掛滿
  救兵糧上覆滿冰
  鳥兒在結了冰的樹枝上休憩
  樅樹樹葉結冰
  又是一朵“蒲公英”
  紅網花垣站2月7日訊(分站記者 龍群峰)在經歷了一個“溫暖”又“乾渴”的冬季之後,花垣縣迎來了農曆馬年的首場降雪。
  花垣縣吉衛鎮地處海拔800多米的雲貴高原之上,是該縣海拔最高的鄉鎮之一。2月7日,記者在這裡看到,冰雪過後,這個地方的山川、房屋、樹木都結上了厚厚的一層冰,放眼望去,儼然成了銀白色的世界。
  【溫馨提示】氣溫持續偏低註意春運返程安全
  據湘西州氣象部門預報:今天在冷空氣的影響下,湘西州的氣溫一降再降,截止到下午兩點,全州大部分縣市的最高氣溫都在2度以下。雖然天氣已經夠為濕冷了,不過新一輪的雨雪天氣還將繼續上演。預計未來幾天,全州還將以陰雨(雪)天氣為主。受雨雪天氣影響,湘西州氣溫將持續偏低,州內部分路段將繼續出現道路結冰,給春運返程帶來一些麻煩,請大家務必提早採取措施,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具體預報:8日,陰天轉小雨夾雪,氣溫-2~1℃;9~10日,陰天有雨夾雪或小雪,氣溫-2~1℃。  (原標題:花垣迎來新春首場降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