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11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據《新京報》報道,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日前表示,對於今年的經濟政策最關註的是IPO註冊制改革,因為萬達今年打算推1~2家公司實現上市。但他並未進一步透露相關細節。
  記者瞭解到,目前萬達旗下有兩家上市公司,分別為美國第二大連鎖影院AMC娛樂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恆力地產。萬達集團2013年年報顯示,萬達2012年併購AMC,實際股本投入7億美元,2013年12月18日AMC在紐交所上市後萬達持有AMC股權市值超過14億美元,不到一年半的時間投資收益翻倍。此外,萬達2013年3月完成收購香港恆力地產後,創造香港股市併購企業股價上漲的紀錄,恆力股價從0.27港元暴漲到最高時的近5港元。
  資料顯示,2013年,萬達集團企業資產達到3800億元,年收入1866億元,同比增長31%,凈利潤125億元。
  王健林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後民營企業將迎來新一輪春天。“萬達未來將進軍金融板塊。過去萬達是長於做實業,短於做金融,而且從來也沒有考慮金融,一直老老實實做實業。但是現在看來,實業和金融相結合可能會更好,所以現在也在尋找進入金融領域的機會。”
  在企業未來的接班人問題上,王健林坦言,自己是比較開放的人,不指望企業家族化。王健林表示,兒子有這個能力,但是有沒有這個興趣現在還不敢說,在接班人問題上還是以安全和企業的發展為主。“職業經理人如果有合適的,那就職業經理人乾,他當股東就完了。如果他有能力有興趣大家還能夠接受他,就要考慮這個問題,如果把他放進來接班,結果人才嘩啦都走了,那企業不就垮了嗎,沒有人的企業就不行了。”
    (原標題:王健林:兒子有能力接班要看他是否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