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7月14日訊 據BBC報道,俄羅斯政府警告稱,從烏克蘭境內發射的炮彈造成一名男子喪生,這會帶來不可逆轉的後果。指稱說,炮彈13日落在俄羅斯的邊境城市。這是第一次俄羅斯報道在該國境內有人員死亡的事件。
  俄國外交部的聲明指責烏克蘭政府軍,並稱這是一次“挑釁”。俄羅斯副外交部長卡拉辛城把此事件形容為“在俄羅斯領土上對俄羅斯公民的危險局勢的升級。”另外他還對俄羅斯的廣播公司表示,“與烏克蘭方面針對這個問題的談話將會非常嚴肅和艱難的。”俄羅斯外交部聲明說,這具有不可逆轉的後果,責任在烏克蘭一方。
  烏克蘭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說,該國的軍隊沒有向俄國境內開火。不過周11日烏克蘭反叛軍向政府軍發動攻擊,造成19名士兵喪生,而此事件造成了進一步的衝突。
  此事件發生之後的第二天,由反叛軍控制的烏克蘭城市頓涅茨克遭到火箭彈的轟炸,至少有四人死亡。親俄羅斯的反叛分子領導人和烏克蘭政府互相指責。自從四月份以來,已經有超過1000名平民喪生於雙方的衝突。(老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