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7月19日,烏克蘭Grabovo,救援人員在馬航M17墜機事故的現場。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遭擊落前,印度航空公司AI113與它相隔僅90秒飛行距離。印航機師曾依烏克蘭航管指示,試圖與馬航機師通話,但毫無響應。
  馬航MH17班機17日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前,從德里飛英國伯明翰(Birmingham)的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AI 113波音787型夢幻客機(Dreamliner)與它相隔不到25公里,相當於90秒飛行距離。
  烏克蘭共有基輔(Kiev)、利維夫(Lviv)、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Dnipropetrovsk)、敖得薩(Odessa)、辛費羅波(Simferopol)5個飛航情報區。當時往東飛的馬航和往西飛的印航都進入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飛航情報區。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20日報道,由於兩架飛機太靠近,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航管當局要求印航機師試圖與馬航機師聯繫,因那時馬航對烏克蘭航管的呼叫已無響應。
  消息人士指出,就在馬航遭擊落前,印航一位機師還聽到烏克蘭航管許可馬航“直接飛行航路”,這代表它不需要依規定路線、由一個接著一個的地面導航站提供協助。一名航空公司消息人士說,“機師喜歡直接飛行航路,因為省油又省時。但這回卻造成致命後果”。
  消息人士表示,後來得知馬航遭擊落墜毀,當時駕駛印航113的機師驚訝無比,“就好像站在你身旁的人突然被狙擊手的子彈射到一樣”,他說。  (原標題:印航機師曾試圖與MH17通話 相隔僅90秒飛行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