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楊小明攝影報道)“這些法律知識和我們農牧民的利益相關,對我們今後發展農業生產,提高辨別真假的能力,很有幫助。法律下鄉、科技下鄉希望多辦幾次,我們老百姓歡迎的很。”7月21日,正在宣傳點咨詢農業相關法律法規的阿合奇縣庫蘭薩日克鄉農民展洪天高興的對筆者說。
  為確實讓農牧民群眾知法、懂法、用法,增強廣大農牧民的自我保護意識。近日,阿合奇縣庫蘭薩日克鄉以“法律知識進百家”為主題,大力開展法律法規宣傳教育活動,把法律知識送到農牧民的“心坎上”。
  阿合奇縣庫蘭薩日克鄉充分利用“巴扎日”和“下村入戶”兩個平臺,組織法制宣傳員圍繞群眾最關心、最需要、最實用的法律問題採取講座、法律咨詢、舉案說法、現場答疑等方式,深入村組戶及偏遠牧業點開展法律法規宣講。宣講內容涉及農村道路交通安全、農村土地承包經營、債權債務、計劃生育、衛生防疫、農民工權利維護、農村糾紛調解等方面,為農牧民答疑解惑,用生動的事例給鄉親們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課,受到歡迎和好評。
  據瞭解,宣傳普及法律知識,開展免費法律咨詢,向農牧民群眾發放宣傳單3000餘份,贈送圖文並茂的《“六五”普法知識手冊》1600份,法律法規書籍800餘冊,解答農牧民群眾法律咨詢50餘人(次)。共走村入戶287戶,解答糾紛咨詢談話30餘人(次)。  (原標題:阿合奇縣:法律知識送到農牧民的“心坎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