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披露朝韓軍事會談細節
  第二次高級別接觸前景危險
  據新華社電 朝中社16日發表針對朝鮮和韓國15日在板門店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的公開報道,指責韓方沒有會談誠意,表示第二次朝韓高級別接觸如期舉行前景危險。
  報道說,7日朝韓在西部海域短暫交火後,朝方立刻向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髮出照會,提議召開緊急會談,但遭到韓方拒絕。此後,在朝方再發出兩次呼籲會談的照會後,韓方同意15日舉行軍事會談,但韓方並未派出國家安保室室長,而是沒有實際決策權的國防部政策室室長。
  報道稱,朝方在會談中提出緩和西部海域軍事緊張、營造北南關係改善的四點提議,包括雙方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越過西海敏感水域和界線、除故意敵對行為外不可開火、如遇意外狀況或複雜情形也應通過對話解決等,但韓方以雙方簽訂的大小協議已有230多個且未能全部履行為由拒絕了朝方的提議。
  報道說,朝方再次強調了散髮反朝傳單性質的嚴重性,要求韓國政府採取必要對策阻止這一行動,但韓方仍堅稱這是民間團體行為,政府無權干涉。
  報道還說,會談過程中,韓方對朝方提出的改善北南關係、維持良好對話氣氛的方案不予理睬,避重就輕,最終導致會談無果而終。在這樣的情形下,北南舉行第二次高級別接觸的前景已十分危險。  (原標題:第二次高級別接觸前景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