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率地說,這次出手有點晚,由於今年春運車票提前60天預售,春節之前大多數火車票已經銷售出去,或者說,一些黃牛已經完成囤票或者倒票了。如今出手,只能打擊26日以後的囤票倒票行為。
  有網絡媒體認為這次出的是“狠招”,但在筆者看來,這次打擊囤票倒票還是不夠“狠”。首先,打擊囤票倒票必須要徹底遏制搶票軟件。在網絡時代,黃牛之所以能囤票倒票,主要原因是使用了搶票軟件,假如沒有搶票軟件幫忙,黃牛從網上購票的成本會很大,很難囤票倒票。
  其次,必須以有效手段把車票實名制落到實處。從2012年元旦起,全國所有旅客列車實行了車票實名制。根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規定,對車票所記載身份信息與所持身份證件或者真實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鐵路部門將拒絕其進站乘車。如果在多個檢票環節嚴格把關,相信黃牛倒票現象會大大減少。
  另外,還要對黃牛加大懲處力度。當違法成本大於倒票所得,相信黃牛不敢再冒險了。
  張海英  (原標題:打擊倒票仍然欠“狠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