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洋 2011年4月,廣西天等縣男子湯宣懸進入當地縣政協委員林進松所開的酒店,其後失蹤。湯宣懸父母稱,兒子是應林進松之約前往,他們認為兒子已被林進松所害,報警立案後至今未偵破。林進松承認當晚與湯宣懸有約,但稱並未與其見面,對其失蹤更一無所知。天等縣公安局政工科負責人昨日回應南都記者,此案目前仍在偵查中,至今無法確定湯宣懸是失蹤還是被害,也無法確定此事是否與林進松有關。    
  赴約後突然失蹤
  湯宣懸的母親農桂民回憶,2011年4月10日晚,湯宣懸接到了林進松的電話,約他到林進松經營的天等縣藍威龍大酒店談事。“我兒子跟林進松從十幾歲就認識,也經常一起出去喝酒。”當晚,農桂民曾兩次打電話叫兒子回家,但都被簡單回覆後掛機,其後關機。農桂民說:“當時還以為他們又在外喝酒,就沒再管這個事。”
  次日,農桂民和丈夫湯克斌到藍威龍大酒店找兒子,卻只看到兒子的車,未見其人,酒店的人也表示不知其蹤。湯克斌稱,當時曾打電話給林進松,被告知“他知道太多秘密了”。兩位老人隨後報案,通過調取視頻監控,發現湯宣懸確在當晚進入了酒店,但酒店當晚的視頻監控卻出了問題,找不到進一步線索。
  其後,天等縣公安局以疑似綁架立案,但案子遲遲沒有進展。湯宣懸的父母不斷上訪,天等縣公安局的上級機關崇左市公安局2013年7月回覆稱:“案發後,專案組已組織力量開展大量的調查取證工作,但截至目前,未獲得有價值的線索。下一步市局將繼續組織偵查力量進行調查,並積極發動群眾提供線索,以尋找破案突破口。”
  此後該案仍無進一步消息,老兩口繼續向上反饋情況。2014年5月,天等縣公安局再次回覆兩位老人稱:“該工作一直未停,由於證據不足,目前無法破案……目前案件調查仍無新的進展。”
  兩位老人認為,兒子應該是掌握了林進松的秘密,所以被殺害了。對此,林進松昨日回應,其與湯宣懸並不熟悉,當晚是湯宣懸主動跟其約見,想要借錢。“後來我就沒見過他,不知道他是否來過酒店,第二天他父母找上來,我才知道他車停在酒店的停車位上,我對這件事一無所知。警方也上門調查多次了,都證明我沒有問題。”
  警方表示仍在偵查
  昨日,天等縣公安局政工科一位王姓負責人向南都記者介紹,湯宣懸一案目前由崇左市公安局牽頭,仍在進一步偵查中,暫時還沒新的進展。
  該負責人還透露,湯宣懸此前因吸毒被天等縣公安局處理過,其父母便一直對公安局有意見。
  對此,湯克斌稱,兒子此前確實有吸毒被抓的前科,但這與其失蹤並無關聯。他認為是林進松在當地關係太硬,以至於案子遲遲不能偵破。林進松則回應稱,自己此前確當過兩屆縣政協委員,現在已經不是了,而在此事中自己並未妨礙公安機關辦案,“一切都講證據,不能冤枉我”。
  針對此案近4年未破的問題,天等縣公安局政工科上述負責人稱,因為監控視頻等線索的缺失,目前仍無法確認湯宣懸是失蹤還是已經被害,也無法確定此事是否與林進松有關。“我們也找專門的技術人員查過酒店的監控,不能確認當晚的視頻遭到人為刪除。這些年,我們為此案投入了很大的精力,辦案經費也花了十幾萬,但確實還沒找到新的線索。我們還會繼續關註案子的偵查情況,有消息會及時跟湯宣懸的家屬溝通。”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