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洪文報道)11月6日,筆者在阿克蘇地區衛生局採訪時獲悉,從2014年起,該地區將執行國家統一新農商務中心合籌資政策,進一步提高新農合籌資標準,將新農合個人繳費提高10元,由今年的個人年繳費每人每年60元增加到70元,人均籌資標準由現在的400元提高到420元。
  據瞭解,為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關鍵字排名人均籌資標準提高後,阿克蘇地區農牧民住院報銷比例也將隨之提高,對政策範圍內的患者,其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力爭達到75%左右,報銷累計封頂線也將突破現今的8萬元標準。
  同時,新農合重大疾病保障工作繼續推進,在把肺癌、食道癌、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20類52個病種重大疾病納入新農合保障之列的基礎上,將兒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新增病種納入重大疾病醫療保障試點範圍,使重、特大疾病補償水花店平達到90%左右。
  自全面施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以來,阿克蘇地區新農合人均籌資標準採取各級財政籌資、農牧民個人繳費的方式促使農牧住商不動產民參合,從根本上解決了農牧民“看病難”、“看病貴”、“報銷難”等問題。為此,該地區多次調整和完善新農合補償方案,並多次調整新農合人均籌資標準,由2012年的人均籌資330元提高到如今的400元。
  據悉,2013年,阿克蘇地區新農合參合人數1468779人,參合率達99.8%。人均籌資標準400元,較上年提高70元,共籌資59551萬元。截至目景觀設計前,該地區門診、住院病人超過170萬人,平均次均費用3154元。  (原標題:阿克蘇地區新農合籌資標准將再提高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