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東站3月6日訊(通訊員 趙延文)3月5日,全縣“學雷鋒、促文明”志願服務活動月正式啟動,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傅麗華前往活動現場進行了指導。
  為了更好地傳承雷鋒精神,弘揚文明新風,縣文明辦和團縣委決定在全縣集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學雷鋒、促文明”服務月活動,活動包括開展主題教育活動、主題宣傳活動;依托行業平臺,開展“關愛留守兒童”“關愛老人”志願服務活動等主題實踐活動,同時圍繞我縣創建省文明城市和全國衛生城市這個中心工作,開展“文明服務一條街”活動和“不文明行為勸導”活動。其中,3月5日為“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統一行動日”。
  當天,來自縣司法局、縣中醫院、縣文化館、縣戒毒所、愛心義工聯等單位的志願者在百富廣場開展了義務普法活動、義診活動、送書下鄉活動、戒毒宣傳及義務理髮等活動,自來水公司、房產局、城管執法局、法院、檢察院等單位的志願者在縣城各重要十字路口開展了文明勸導行動,縣城各中小學統一開展了文明大清掃活動。據不完全統計,在當天的活動,縣禁毒協會和縣禁毒大隊發放禁毒宣傳手冊5000餘份;縣司法局發放發放宣傳手冊5000餘份。 “愛心書屋”捐贈點收到團縣委、五完小、三完小、四完小、中醫院送來的書籍9000餘冊.縣中醫院義務診療隊先後為近1000名群眾免費體檢和看病,並免費發放了藥品。
  傅麗華先後前往各活動地點看望慰問了參加活動的志願者。傅麗華指出,要扎實搞好“學雷鋒、促文明”系列活動,人人爭做“學雷鋒、促文明”的標兵,大力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有力推動邵東文明創建活動上新臺階。
  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傅麗華在現場指導
  百富廣場活動現場
  由義工聯志願者組成的服務隊為市民義剪
  志願者們在各路口義務勸導
  城區各中小學開展了大規模的清掃活動  (原標題:邵東“學雷鋒、促文明”志願服務活動月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