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北京順鑫集團放置周氏嚙小蜂柞蠶蛹防治美國白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黎政祥 通訊員 趙海鵬):記者23日從北京市順義區獲悉,針對美國白蛾的對園林樹木、經濟林、農田防護林等侵害,北京順鑫集團近日組織各企業在順鑫中盛國際會議中心、順鑫農業科技公司周邊集中林帶進行周氏嚙小蜂柞蠶蛹放置活動。
  據悉,順鑫中盛國際會議中心與順鑫農業科技公司分別擁有3000畝與2375.4畝林區,是美國白蛾繁殖的理想區域,也是北京市順義區防治美國白蛾的重點區域。
  此次在順鑫中盛國際會議中心與順鑫農業科技公司放置的周氏嚙小蜂柞蠶蛹將在近日孵化,並將分別孵化出近一千八百萬隻與一千兩百萬隻周氏嚙小蜂,這些周氏嚙小蜂將寄生在美國白蛾的卵中,並以其為食物,這樣就從根本上防止了美國白蛾的繁殖擴散,不僅保護了林區的樹木,也間接有效控制了企業林區周邊,為順義區防治美國白蛾做出應有的貢獻。
  美國白蛾又名美國燈蛾、秋幕毛蟲、秋幕蛾,屬鱗翅目,燈蛾科。是舉世矚目的世界性檢疫害蟲。主要危害果樹、行道樹和觀賞樹木,尤其以闊葉樹為重。對園林樹木、經濟林、農田防護林等造成嚴重的危害。 目前已被列入我國首批外來入侵物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