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有巢氏房屋檢監察幹部準入條件
  {1}原則上須是中記憶體共黨員
  {2}要具有相應的ssd固態硬碟工作經歷和專業背景(法律、審計、經濟、金融等專業)
  {3}新進人員(領導褐藻醣膠班子成員除外)須具有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
  {4}年齡SD記憶卡不超過35歲
  建全市紀檢監察幹部“負面清單”庫,實行紀檢監察幹部資格準入制度、淘汰退出機制……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從市紀委監察局獲悉,市紀委日前出台了《全市紀檢監察系統深化“三項建設”、深入推進“三轉”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安排部署當前至2015年12月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推進“兩深”工作。
  建立準入制度,年齡不超35歲
  這份萬餘字的《方案》提出,將分層分類建立紀檢監察“領導幹部後備人員庫”,健全有效管用、簡便易行的選任機制,選好配強“一把手”,優化班子結構。市紀委監察局每年將組織一次非定向推薦,定期進行全市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狀況統計分析。
  成都還將對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機構)的各個崗位需求情況進行調查摸底,並出台適應崗位需求、體現嚴格要求的《成都市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意見》,體現職業特點的《成都市紀檢監察幹部資格準入及淘汰退出暫行辦法》。
  “考慮到紀檢監察工作的特殊性,在調整幹部時要明確相關的資格準入條件”,市紀委監察局相關負責人解釋道,比如說原則上須是中共黨員,要具有相應的工作經歷和專業背景(法律、審計、經濟、金融等專業),即比較適合紀檢監察工作需要的專業。另外基於改善隊伍結構的總體考慮,對學歷、年齡等也要進行原則上規定,新進人員(領導班子成員除外)須具有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年齡不超過35歲,“對於不適合繼續在紀檢監察工作崗位工作的,堅決予以調整”。
  年底前精簡調整議事協調機構
  成都市已組建專門的紀檢監察幹部監督管理部門,突出自檢自嚴。《方案》明確,將開展紀檢監察幹部信訪分析,梳理、彙總近五年來針對全市紀檢監察幹部的信訪案件,併進行統計分析,針對反映比較集中的問題,建立全市紀檢監察幹部“負面清單”庫,並結合紀檢監察職業特點、幹部隊伍現狀、長遠建設和發展需要,以及針對紀檢監察幹部信訪舉報的綜合分析等,建立《成都市紀檢監察幹部行為規範》,實現對全市紀檢監察幹部的有效監督。
  《方案》還提出,將對市紀委監察局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進行清理。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市紀委監察局牽頭和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的精簡調整,明年12月底前要完成督促指導區(市)縣紀檢監察機關對內設機構進行調整優化工作。
  針對辦案工作,《方案》明確,將建立線索集中管理台賬,及時登記線索明細,各紀檢監察室每月召開線索排查會議,集體研究確定處置方式並備案;按照存量線索辦理工作方案,“在前期清理基礎上力爭用一年左右時間,抓緊辦理並及時報告處置情況,最大限度減少線索的留存量”。
  成都商報記者 韓利  (原標題:成都將建紀檢幹部退出機制 新進人員須碩士以上學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