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師生們休息調整的時間,然而,萬源市曹家鄉秤桿壩村小學的代課老師張雲熬卻選擇了到工地上打零工。
  3個小學年級,一個幼兒班,共16名學生都由張雲熬一個人教。山裡的冬天很冷,張雲熬想用打工掙的錢給孩子們裝一臺太陽能熱火器。得知“三十而‘禮’為30名教師圓夢”公益行動後,張雲熬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能關註這裡的學生們。
  “山裡的娃娃太質朴了,也太不容易了。”在這些學生中,張雲熬特別關註一對9歲的孿生兄弟:盧鑫、盧亮。在上學期期末考試中,兄弟倆獲得了全鄉第一、二名的優異成績。
  兩人不僅成績優異,也非常喜歡做好事,學校附近有一位五保戶老人,已經89歲高齡,視力嚴重退化。盧鑫、盧亮在知道老人的情況後,主動幫老人撿柴,兄弟倆每天在上學路上為老人撿柴,到校前將捆好的柴禾送到老人家中。但其實,這兩兄弟家裡也很困難,媽媽在2011年外出打工時一去不回,爸爸為了全家的生活常年在外務工,家裡平時就他倆和爺爺相依為命。兩兄弟很懂事,要照顧爺爺,還要做家務,雖然家庭如此困難、家務如此繁重,他們仍然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學習生活著。
  張雲熬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來幫助這些學生,減輕他們生活中的困難,讓他們能更安心地學習。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鄒輝朱瑞康華西都市報記者張菲菲  (原標題:“打工教師” 希望有人資助雙胞胎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eo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